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

         更新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图1.jpg

3月24日上午,“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2号办公楼233会议室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在捐赠仪式前会见了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德校友。

图2.jpg

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德、秘书长马兰、副秘书长刁美玲,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振键,校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阎艳等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计划财务部部长兼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主任甘明刚主持。

图3.jpg

李振键向小米公益基金会的善举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小米对北理工教育事业的持续支持。他指出,“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着眼于对青年人才发展的支持,契合了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理念,将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注入强大的活力。李振键表示,学校将坚守项目设立初衷,做好项目实施各项工作,让项目发挥更大的公益效益,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图4.jpg

刘德介绍了小米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他表示,小米公益基金会非常重视对高校教育事业的支持,特别是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捐赠能为北理工的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也希望未来和学校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

阎艳介绍了近年来北理工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学校将深入挖掘项目内涵,将“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打造成为北理工知名的品牌项目,并希望以本次捐赠作为起点,在人才培养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小米的北理工校友代表杜慧、田淼纷纷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在学校取得的丰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的怀念和感激之情,并期待未来能共同努力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

马兰与甘明刚分别代表小米公益基金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李振键代表学校为刘德颁发捐赠证书,双方交换了纪念品。

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合作与发展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设计与艺术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致力于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北京理工大学继受到小米公益基金会的“小米奖助学金”项目资助之后,再次成为“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首批受益高校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