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理工自动化学院举行“国基基金”捐赠仪式

         更新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4月18日上午,北京国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六号教学楼自动化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北京国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正伟、副总裁何代钦、项目经理潘保青、行政助理王昭,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付大军,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项目室主任王群超,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书记金军、副院长王美玲等出席了仪式。捐赠仪式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袁丹主持。  
 
 

 


  金军致欢迎词,他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国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母校的鼎力支持,此次捐赠的善举会更好地激励北理学子努力学习和发展,希望今后国基公司与自动化学院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王美玲介绍了捐赠的相关情况。根据协议,北京国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壹佰万元,用于支持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智能计算与控制研究方向的平台建设、基础研究及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  
 
  国基公司陈正伟董事长深情回顾了与北京理工大学的深厚渊源,表达了公司创建团队——三位北理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母校北京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同时期待通过加强往来交流,加深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实现双赢。  
 
  夏元清在讲话中表示,国基公司慷慨捐助这一善举体现了北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并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近况。同时他指出此次捐赠的目的是为了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努力推动自动控制学科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向纵深发展。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致辞,对此次捐赠活动她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指出学会与自动化学院一直保持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表示期待三方在科学技术领域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促进三方多方面共发展、共进步。  
 
 

 


  仪式最后,自动化学院和国基公司代表互赠捐赠支票和教育基金会捐赠证书,同时为“研究生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教育基金会王群超向国基公司赠送纪念品。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宋荣副秘书长和国基公司一行在自动化学院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