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圆满举办2019年徐特立奖学金答辩会

         更新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5月29日至30日,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生、研究生徐特立奖学金答辩会分别在中关村校区7号楼报告厅举行。  
 
  担任研究生答辩会的评委有:徐特立奖学金基金会会长、两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原校长王越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教授,机械与运载学部焦清介教授,信息与电子学部盛新庆教授,理学与材料学部邓玉林教授,人文与社科学部李金林教授,以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担任本科生答辩会的评委有:精工书院责任教授唐胜景,求是书院责任教授李晖,明德书院责任教授马秋君,以及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校团委和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到场的还有来自各学院、书院的师生,学校特别邀请两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答辩会的计时、选票统计和监票工作。  
 
 

 


  来自17个学院和2个书院的20名本科生、10名硕士生和10名博士生共计40名入围优秀学生参加了本年度徐特立奖学金答辩会。入围学生分别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并接受评委提问。候选人从学习成绩、科技创新、课题研究、社会实践及学生工作、存在不足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展示。  
 
 

 


  评委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最终评选出材料学院杨珏莹、化学与化工学院白佳昕、材料学院黄永鑫等1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徐特立奖学金获得者。  
 
  答辩结束后,王越院士对整体答辩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广大学子进行了寄语,他肯定了学生取得的成绩,提出高层次人才间的互相交流十分重要,赞扬了同学们目前的研究工作,鼓励同学们融入校园文化共同发展,同时也告诫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要考虑理论技术路线在实际应用中的费效比,不要盲目追求昙花一现的热点,而要以长远的眼光投身科研事业,不要局限于论文发表数量,要努力做出对国家、对社会真正有用的成果,为民族复兴大业做出实际贡献,引导同学们用辩证的思维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  
 
 

 


  吴锋院士宣读了获得2019年徐特立奖学金硕士生获奖名单,周立伟院士宣读了博士生获奖名单,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本科生获奖名单,答辩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