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理工“大爱救助”基金代表看望受助学生

         更新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9月12日,北京理工大学睿信书院副院长张宏亮、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陆宝萍与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看望学校大一新生张同学,并为其送去了3万元“大爱救助”基金。
张同学系我校睿信书院2019级本科生,他出生在河南省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2011年,他不幸患上了进行性脊肌萎缩症,这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肌肉病,当同龄人都在自由自在奔跑的时候,他却早早被禁锢在了轮椅之上。张同学由于行动不便,需要父母的照顾,父母不得不选择了陪读,失去了外出挣钱的机会,家中因此经济困顿。
在录取结束之后,睿信书院、学生事务中心的老师第一时间将张同学的情况向教育基金会做了说明,张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提出了大爱救助基金的申请,教育基金会在暑期为其办理了大爱救助基金,缓解了张同学的经济困难,为张同学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张同学一直以乐观坚强的心态笑对人生,在高中期间刻苦奋斗,坚持不懈,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成功考入北理工之后,张同学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他信心满满,目标明确,愿意在信息科学技术专业继续深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和社会。
在接收到大爱救助基金救助之后,张同学表示更加坚定了他勇往直前的信念,他也将把把感恩之情永藏于心,拼尽全力追逐梦想,不辜负家长和学校的期望。
教育基金会、书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也将持续关注张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携手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大爱”精神,助力遭受困境的同学和校友度过难关,让善意与深情充满北理。
 
 
“大爱救助”基金简介:
 
“大爱救助”基金创设于2012年7月,是社会热心人士和校友在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的帮扶基金,旨在向突患重大疾病和突然遭遇重大事件的学生、校友及其家庭提供一定的物质资助和心灵慰藉。截至发稿时,“大爱救助”基金已经救助了65名校友或在校生,总救助金额累计达279.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