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理工第十一届江麓奖学金答辩仪式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9-01-03    点击数:
   
 

  2018年12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一届江麓奖学金答辩会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理学楼2-106举行。江麓奖学金自2008年设立至今已有11年历史,奖学金由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旨在普及国防科技知识、宣传国防科技发展、培养合格的国防科技人才。本届选出获奖者15名,每人奖励六千元。  
 
  本次答辩邀请到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昌,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权华明,国防军事频道大家谈栏目主持、资深军事评论员刘晓非,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舰月,教育基金会王群超,学生事务中心付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文辉,特种车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雪原担任评审嘉宾,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奖学金评选第一环节为国防军工科技知识答题,共计40人入围第二轮国防科技论文写作环节,最终评审专家评选出18篇国防科技优秀论文参加答辩。主持人介绍了本届奖学金评选流程及答辩安排后,从前两轮角逐中脱颖而出的18位入围最终答辩环节的选手逐一登场,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就军工国防科技的奇思妙想或当前国防热点问题进行答辩陈述。由无人炮塔烟幕干扰技术水平、基于虚拟现实的保障系统的高科技介绍到对军民融合的深度思考,合理大胆的设想与精确的数据支撑,让现场观众拍手称赞。答辩选手不仅获得了评委嘉宾的肯定,更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堂生动的国防科技知识宣讲课,体现了北理学子“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家国情怀,更让在座嘉宾看到了军工国防建设的美好未来。两个多小时的答辩精彩纷呈、亮点频出,评委与选手的互动问答环节更是让现场掌声雷动。  
 
 

 


  答辩结束后,刘晓非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届江麓奖学金答辩选手的表现,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了北理工学子心系国防建设的赤子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探索创新精神,尤其表扬了上届落选选手徐体超同学的成长与优异表现。同时对进一步提高选手的论文水平给予了建议和指导,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知识体系构建,为今后国防科技创新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随后,评委们进行了现场投票,并通过现场计票的方式公布了评选结果。15名选手最终胜出,获得了第十一届“江麓奖学金”,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李文昌先生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与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在推动我国国防科技建设方面都有着优良的传统和卓越的贡献,双方一直保持着十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他再一次提到徐体超的优异表现,国防军工事业是国家发展之重,科研人才是必不可少,希望更多学子能向徐体超学习,不断超越自我,实现国防军工梦。他希望以本次“江麓奖学金”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联系,进一步实现双方技术的交流、文化的交流、人才的交流,并诚邀更多的北理工学子加盟江麓机电集团,共同谱写国防科技事业的新篇章。  
 
  江麓奖学金的评审不仅提升了全校师生对国防军事科技的关注度,同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学生的国防主题教育、生涯引导教育等均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是对学院个性化奖励资助体系的重要补充。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及知名校友回馈高校,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积极推动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向前迈进,为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创造更好平台。  
 
 

 


 
附奖学金获奖者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