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北理工教育基金会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举行公开募捐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基金会    供稿: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    摄影:新闻中心 段炼    审核人:李振键 更新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年10月1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开募捐项目签约仪式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项昌乐,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计划财务部部长兼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振键主持。

 

 

项昌乐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北京理工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自1940年延安建校以来秉持国防本色,坚持科技兴国。学校高度重视基金会事业发展,明确提出了“建立多元筹资机制,拓宽学校经费来源”的高校建设实施方案。基金会将以本次联合发布的公开募捐平台为依托,充分把握2020年北京理工大学建校八十周年校庆契机,在互联网技术革新背景下,优化公益实施方案,有效打造具有北理工特色的公益新生态,推动筹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也希望此次合作能起到示范作用,推动高校公益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成梁在讲话中谈到,感谢对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信任,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为社会各界走进北理工、认识北理工打开了一扇窗口。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传承了学校“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凝心聚力,积极探索高校基金会多元化筹资渠道,推动了北理工教育事业发展,为双方合作共进奠定坚实基础。
  梁范栋在讲话中谈到,本次联合发布公开募捐平台是公募和非公募基金会合作的标志性起点,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作为民政部注册、共青团中央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同高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助推团中央对高校公益事业发展的引领性作用,利用“互联网+公益”的筹资模式将公募和非公募的优势充分结合,达到双赢效果。

 

 

成梁、梁范栋与李振键签订公开募捐协议。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副主任刘潇骁,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余海滨,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周伟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