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首页» 党风廉政

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网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活动

编辑:基金会          审核人:余海滨 更新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1日,教育基金会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策划组织开展了网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进行了参观。
  在这次线上参观中,全体党员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主题展览,浏览学习了2000多件图片、实物、文献和档案,一同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光辉历程。展览展陈内容丰富,展陈方式多样,全面展示了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本次参观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在党员之间引发了强烈共鸣。本次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发了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热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中国教育事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奠定坚实基础。

 

参观心得:
  

余海滨:
  通过线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担当。新时代呼唤使命新担当,新征程呼唤实干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必将脚踏实地,干事创业,育人奋进,在高校这块热土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雄心,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进取奉献,实干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周伟伟:
  在网上进行了“云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以这样的方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受益匪浅。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此次云参观,通过香山纪念馆云展厅观看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生动的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也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忆光辉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71年前,香山见证了中共中央指挥解放全中国、缔造新中国的光辉伟业,也为中国革命精神园地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71年后的今天,在这特殊时期,我们通过网络媒体,直播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了解70多年来共和国的风雨历程,重温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为我们共克时艰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给养,让我坚信共产党人要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发扬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交出满意的答卷。

 

王群超:
  香山见证了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重大历史时刻,也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通过本次云参观,我对这段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努力继承和弘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坚守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自觉,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瑜:
  为喜迎党的生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在线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随着参观路线的推进,“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呈现在眼前,全程共有1200件历史文物,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光辉岁月里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李含巍:
  7月1日建党99周年之际,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大家通过网络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我对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钟冰洁:
  71年前,香山见证了中共中央指挥解放全中国、缔造新中国的光辉伟业,也为中国革命精神园地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71年后的今天,在目前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虽无法亲临现场,但我们通过网络云参观,同样了解了长久以来国家一路发展的艰辛不易,再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云参观,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努力传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立足当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拼搏向上、奋力进取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成就更好的自己,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