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首页» 党风廉政

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基金会    供稿:王群超    摄影: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    审核人:余海滨 更新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余海滨讲授,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课上,余海滨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教育基金会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重要措施贯穿始终。我们党无论是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和“基本功”等方面都强调了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重要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也为我们指出了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的方法,特别是调查研究的“五字诀”——深、实、细、准、效,成为我们开展调查研究的有力工具。教育基金会党支部按照上级提出的专项整治“八个重点问题”和“四个围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方向,列出调研清单,参与了《双一流高校基金会公益捐赠》和《大学公益捐赠文化研究》两个调研课题,为教育基金会的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余海滨结合两个调研课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其他高校基金会的先进经验,分析了目前教育基金会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产生差距的具体原因,围绕学校八十周年校庆的重点工作,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措施。

全体党员通过党课学习,深刻理解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对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工具也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调查研究,利用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的难点和问题,优化工作思路和流程,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合力推进教育基金会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