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首页» 党风廉政

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电视授课

         更新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2018年6月6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办公室集体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电视授课,并在观看之后开展学习研讨,深化观看实效。

电视授课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卢少华、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任雅才作为特邀嘉宾,围绕“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做荷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主题,生动全面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邀嘉宾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列举鲜活生动的感人案例,向全体党员阐释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明确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有助于帮助全体党员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中。
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在观看后即刻开展了热烈研讨,引发了强烈共鸣和反响。教育基金会坚持与新时代同行,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校中心工作,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为民族复兴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自己绵薄之力。
 
 
  观后感言:  
 
余海滨:“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课”电视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看完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应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既要内化于心,又要外化于行。与新时代同行,明确使命与担当,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教育基金工作平台,聚焦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社会各方办学力量,筹集社会教育捐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周伟伟:今天参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课”活动,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又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于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作为学校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要承担起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搜集好、整理好、宣传好公益项目,使其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进而产生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示范引领效应,使善举让大爱延续,让他伟大的精神品格成为北理工教师立德树人,学子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不懈动力。 
 
王群超: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之后,为有幸生在这样的时代而倍感自豪,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把立德树人作为校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作为一名与时代同行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当勇担责任,不负时代期望,立足本职岗位工作,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在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育人工作,依托教育基金会公益慈善平台,传播积极能量,弘扬爱心善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含巍:通过观看影片,自己感知到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今后自己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注重业务理论学习,树立良好的北理工人的师德风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潘瑜:通过集中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再一次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其中的理论蕴涵,更加明白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要积极地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者,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践行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于海洋:十年育树,百年育人,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只有培育出一流的人才,才能实现伟大祖国由富到强的进化。作为一流高校的教职工,更应该牢记历史使命,做好教育基金会本职工作,加强北京理工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秉承北京理工大学“徳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通过我们的努力,将捐赠者的善举转化为北京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领域,为社会进步、人类幸福作出更大贡献的源源动力。秉承一切以学生为主,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发展的理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静琦: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观看完毕后,我受益良多。此次电视授课使我更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了我“做新时代‘四有’教师”的决心。虽然我身处职能部处,并不亲身站在讲台上,教书育人,但我仍然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紧随伟大的党的脚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