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人才培养基金

首页» 筹款项目» 一流人才培养基金

爱心传递助学基金

编辑:基金会          审核人:余海滨 更新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基金介绍:

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体现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传递学长温暖,延续同窗爱心,教育基金会、校友会从2014年起,在校友返校活动期间发起“爱心传递”助学基金捐助活动,得到校友们的积极响应,他们自愿捐赠个人年收入的1%,用于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科新生,学校根据最终捐款额设立“爱心传递”助学金。

根据爱心传递助学金的设立初衷,爱心传递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一新生,优先倾向于低保家庭出身的、难以承担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的学生。通过爱心传递助学金的资助,帮助学生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引导学生树立自强自立的坚定信念,加强励志和感恩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为做好爱心传递助学项目工作,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与学生事务中心联合制定了《北京理工大学“爱心传递”助学金章程》,并于2014年10月开始实施。

基金实施:

在《北京理工大学“爱心传递”助学金章程》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捐赠人意愿,达成共识并遵照实施。

捐赠方式:

捐赠年收入的1%,亦可年度捐赠作为动本或不动本资金。

分享到